阿斯加德快递中转站

努力六十天我要上大三

【鸣佐】等不到的远有多远(4)

这一夜相当不好过。鸣人这一句话恰好打破了窗棱和窗户之间微妙的平衡。木门窗被吱呀一声吹开,墙头时钟滴滴答答转着响。没有人去关,也没有人说话。
鸣人隔了好久,才道,你可别走。
佐助不知道怎么答他,就说,我在呢。
“你可别走。”
“我在呢。”
“你说真的,别走。”
“嗯。”
他想了想,打横就把鸣人抱起来。一个大活人被拎起来的感觉显然不怎么样。鸣人有一句没一句的骂直到进了被子。
还在骂。
佐助有那么一瞬间真想就这样把他闷死。
这一夜相当不好过。
但好歹是过了的。
佐助半倚在厨房门口,炤台上的白粥已经开了,他又加了番茄。开了也要继续煮,粘稠,入味,才对身体好。
他把粥端下来,放在茶几上。想了想又撒了勺白糖,听说能醒酒。
但他其实是不希望他醒的。最好能睡到明天,免得他又是一阵找。
鸣人醒得早。难得醒得早。他睁眼就感到太阳穴一阵撕裂一样的痛。
然后他就被疼醒了。
他的第一个反应是,佐助不在。随机一个激灵心都凉了半截。
用最快的速度翻身下床走进客厅。茶几上一碗番茄粥,冒着点儿白气。
白糖还洒在上面,没有化完。下方的被浸着已经显出半塘半水的透明状,上方的还是绵软的白色,他伸手摸了下碗壁,还烫着。
人没走多久。
他飞快地穿上外套就夺门而去。
其实佐助真没走多远。他不过就在离鸣人家不远的菜市场里。
下过雨的地面还带着灰尘的味道,不呛人。行人稀稀落落。鸣人一路跑到街上,看着那么多黑发白肤紫和服的小青年,可哪个也不是他。
鸣人他一个一个地看,一个一个地找,但是心里却觉得自己根本不可能找到他,到最后他就单纯是心不在焉地在看人,心里完全忘了找佐助这回事。他想,他纳闷,他明知找不到还跑来干什么来的?
越想越气。
到最后他鸣人干脆朝大街喊起来,一瞬间所有人都看向他了。
他索性不跑了,站在街道上就开了嗓子——
“宇智波佐助你个混账给我出来!”
行人都看了过来。鸣人索性站在那儿,喊得一声高过一声。
“宇智波佐助你个混账给我出来!”
他想佐助是躲着他那自然不可能让他找得到人,但是要是他还在,能听见他这声喊,或是他这脑残行径能见个报上个电视他佐助正好看到,或者干脆人尽皆知有口皆碑最好,没错,他就想那S级叛忍知道他漩涡鸣人是来过了的。知道他鸣人是来找过他的。
知道他漩涡鸣人是有心给他一个家的。
佐助不是个爱凑热闹的人。但他在挑番茄的时候好像听到有人在叫他。
不,重点是——
“混账骂谁。”
于是鸣人在大吼第九声的时候转头,他看见佐助逆着光站在离他不远的地方,那光线几乎灼伤他的眼睛。
佐助,站在离他不远的地方,手里提着几个袋子,眉目清冷。
他当时感觉复杂到让他眼前都发黑了。一把将他扯进自己怀里。
那力道简直和昨天晚上一个样。
佐助眨了眨眼,感觉到鸣人的右手使劲把自己的头往他怀里按。然而两个人的身高其实差不多,于是事实就是佐助的头被鸣人死按在鸣人的肩膀上。
呼吸还有点抖。
“我还以为你又跑了呢。”鸣人说。
声音跟着呼吸一起抖。
其实本来是这么打算的。佐助想。不过他出门时突然想到鸣人家的食物。或者能吃的东西,似乎不多了。
所以他才会匆忙的去菜市场,想在鸣人醒来前赶紧把东西放了然后走人,可他没想到鸣人醒这么早。
佐助在楞了一下后立刻伸手推开他,一抬眼冷声问,“你干嘛。”
行人都看了过来。
“没什么,回家吧。”
“所以他不是没有走嘛。”我喝了一口面汤感慨,顺便开了瓶啤酒,往桌上一丢。
“后来呢?”
他拿起来也不用杯子,开了瓶直接喝。
“后来就回去了呗,饿得慌,一口气喝了大半碗番茄粥。”
我看他一眼。“初恋啊……”
“是啊,初恋。谁的初恋不迷茫?”
他沉默,我说不了别的,就也沉默。
“说真的你还想见他么?”
我以为他会说想,可他真就那么闭了嘴。
他撂了筷子真就坐在那儿定定的不说话了,不晓得是在犹豫还是别的什么。
佐助发现那天回来后不仅鸣人盯着他的时间,而且,话也多了。
“佐助,今天晚上的春日祭,一起去吧。”
“不。”
“佐助佐助我就知道你不会答应!”
“嗯。”
“你满足一下我这个心愿嘛,这几天一直下雨一直下雨我再不出去身上就要长霉菌了!而且大家都会来啊!”
佐助有那么一瞬间的沉默。
“好吧,我去。”
四个字又让鸣人俩上春意盎然。

木叶的春日祭很是热闹。即使昨天晚上下了雨。地面潮湿空气里还带着些水汽。佐助没由来的就想起那天他们不打算去找的樱花树。微风里带着些水汽,三月天更是搅得人心都乱了。
身边跟着某个一头金毛的白痴,正和樱色头发的女孩说些什么。不得不说鹿丸真的很会找地方。环境很好,人也不多。佐助小口喝着饮料想。
“你们不觉得这么坐着很尴尬么。”
不知是谁说了一句。
的确,很长时间没出来聚一聚真的很尴尬。于是在鹿丸的提议下众人决定边等菜边用真心话大冒险打发一下时间。佐助继续不动声色的看着,说,“我就算了。”
早已习惯他这样的反应,也没有人勉强他。
“那么,就用敲杯子的方式。从我开始,是三的倍数的人敲两下,不是的敲一下,敲错的人回答问题,不愿意回答的可以自行罚酒。是三的几倍就罚几杯。”
于是佐助很顺利的发现自己是这群人中最聪明的。
井野第一下就错。愣了片刻后问0不也是三的倍数么。
这不是最蠢的。
鸣人是第十二个,于是他敲了四下。可是居然没有人发现。
佐助终于忍无可忍的开口了。
“吊车尾的,你敲了四下。”
说真的当时众人在反映了三秒后才有一声幡然醒悟的“噢~~~”。佐助简直无语到想翻白眼了。天晓得这些人在打卑留呼时是如何见神杀神见鬼杀鬼的。
鸣人选择了大冒险。原因是他不用动脑子都知道选真心话的题目是什么。
但他觉得这个大冒险实在太过分了。
这个题目是小樱出的,这才是重点。
小樱说:
“对你右手边的第一个人用最温柔最深情的方式告白,那个人要用最残忍的方式拒绝你。”
右手边的第一个人是雏田。
让大家都很惊讶的是雏田居然没脸红,没羞没笑的声音细软的道:“左手边离心脏更近,所以向左边的第一个人告白才是最真心的……为什么不是左手边的第一个人呢?”
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
雏田你这是什么话啊佐助会杀了我的好吧!鸣人几乎是石化在了那里。
桌子上有一秒的安静。然后就听见牙轻飘飘的开口:“那也行,佐助当然可以。”
“我说了我不玩。”佐助皱眉。
“你说了你不玩可你没说不能拿你当道具。”
牙说得好有道理。佐助一时间竟无言以对。
——等不到的远有多远.tbc.

评论(6)

热度(17)